弯弯

摸鱼囤文,本人其实是文盲

戒 1

(死老婆故事)

最后一根烟。她如是想。

这个想法始于她戒烟三年后,一年三百六十天大约出现三百零一次,概率密度和她心情正相关,鉴于喜怒无常是她人生常态,所以十分的随机分布。

其实多抽一根也没事,毕竟早就没有人管她,这个想法过于流于形式,只能骗骗自己,荒唐得可笑。感觉自己很像染了赌瘾或者毒瘾的男人,涕泪俱下地说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再也不去了,被骗的只有那些傻乎乎的女人,或者愿意被骗的人。

愿意听她毫无诚意逼逼赖赖的人现在坟头的月季长得那叫一个郁郁青青争奇斗艳百花齐放,比自己种的那几株快要自成枯枝摆件好看的多。每次去她都要顺一把回来,光着手去折,手指被扎得鲜血淋漓坑坑洼洼,让她觉得如果喝口水手指这里就会花洒一样四面漏水,就像猫和老鼠里的傻猫。

当然现实可能是坟下的家伙报复她把花摘得七零八落,她偏要摘,十分不忿这个人连死了骨灰盒边长的花都比自己好。

但是她还是有点良心,每次去都顺手带几瓶喝的,奶茶什么的往坟前一泼,一边努力泼得均匀一边念念叨叨:“知道你不喜欢喝饮料,我这不带来给你培养一下坏习惯了吗?对了那个破小说完结了,我买了给你,看,就算是有生之年系列我也都烧给你。”

她很短暂地沉默了一下,扒拉了一下火堆,说:“书也烧给你了你就把奶茶喝了吧。平常不能陪我喝,现在补上,好?哦那个书的结局不太好,男主死了老婆,烂俗,你要是不喜欢就去狗作者窗户前晃一晃,记得半夜去。说起来你投胎了吗?

“你要是投胎了,那我在和谁说话啊?”

她有些茫然地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照片下是一行金色的字,爱女什么什么之墓,这个人嗝屁的时候还是做女儿的年纪,未成年而夭亡,不算喜丧,放古代要找人超度,冤魂野鬼幽幽怨怨。但这是人间的封建迷信,地府又是怎么说呢。她想不出这家伙幽幽怨怨阿飘的样子,只能想象她一本正经的无趣模样,死水潭子,偏偏潋滟得很,做了鬼大概也是一身正气的异类,拿个白色鸡毛掸子就是拂尘女道士。也许根本就没有地府,封建迷信害死人。

那我怎么办?她想,无端委屈起来,什么垃圾话都说不出了。本来按照惯例待了一天就该准备走,她忽然发了脾气,一屁股坐在墓碑前,大摇大摆摸出烟盒,十分欠揍地点烟然后喷在墓碑上。即使不相信一块石头可以当死人的墓碑活人的执念,她也只有这个了。

那天晚上她睡着了,迷迷糊糊待到半夜,谁知道被巡视的人逮着,响彻云霄的尖叫声把她吵醒,一睁眼看见一个大老爷们花容失色,尖叫声音堪比一百个立体环绕大喇叭摞在一起,说明逆境激发人的潜力。掉在地上的手电筒照得她眩晕,她扶着墓碑站起来,不耐烦地要开口,看见这兄弟可能是转身要跑结果脚一软跪在地上,唯一还能运转的嗓子叫得愈发惨烈。为了防止他把周围的死人都吵醒,也为了阻止他尿裤子污染这边的坟头月季,她急中生智掏出香烟点燃吸了一口:“别叫了,我活的,你看,还能抽烟。死人不呼吸的。”

这个巡夜的还是一个大学生,帮亲戚顶班顺便赚点外快,也是倒霉。她总记得这个大男孩战战兢兢地说以为见到了女鬼。很有趣,她认为他透过现象看到了本质。

你是埋而未死的爱人。我是死而未葬的女鬼。

评论

热度(3)